龙虎大战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微信登录,快人一步

查看: 8138|回复: 10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新昌90后回忆捡栗子的童年!捡上几斤能卖一笔“巨款”

  [复制链接]

626

主题

7025

帖子

9256

积分

天姥龙虎大战大学 硕士一年

龙虎大战招募龙虎大战原创 作者!征集龙虎大战原创 文章!
请联系微信:龙虎大战我 是小新新(15857562918)




新昌的初秋很矛盾。它不是萧瑟阴冷的下雨天,就是天高云淡有直勾勾的太阳暴晒着。

龙虎大战我 是90后,但在村里长大。现在的孩子觉得新农村的事物新鲜兴奋,可那些就是龙虎大战我 小时候的稀疏平常。

小时候特别喜欢往外跑,一年四季都有事情可做。秋天最喜欢捡栗子。约上小伙伴,穿上长袖长裤和胶鞋,戴上帽子,带上大剪刀或火钳,就漫山遍野去捡栗子。

九月中下旬到十月份新昌的栗子基本成熟。栗子分为板栗和毛栗,毛栗个头小,表面有细细的绒毛,大人都说毛栗口味好;板栗分量重,光泽好,样子好看,比较适合售卖,种它的人也多。

跨上篮子,约上伙伴,说走就走。就算是刚吃完午饭的正午12点,龙虎大战龙虎大战我 们 也是会出门的。农村小孩皮肤黑,可真怪不得他。

可翻山捡栗也得遵循基本法。哪座山栗树多,主人家有没有敲过了,都得考虑。不然误入还没收过的栗子林,可是要被主人家追着骂的。

栗树下全是刚敲打下来的树叶,需要折一根长长的树枝,扒开树叶,仔细找,那暗棕色的栗子就藏在下面。还好小时候不近视,眼睛贼亮,在同色系树叶泥土中也能一下子揪出光滑漂亮的栗子,比捡钱还开心。不对,它就是钱,栗子三四块钱一斤,捡个两三斤就是巨款了!此处要说明一下,龙虎大战我 是农村90后,对,四五块钱就是巨款,毕竟夹炒榨面的春饼才五毛钱一个,冰袋才2毛钱一个。


网络配图

捡栗子也挺枯燥的。漫山遍野地逛,眼睛就盯在地上,有时候一个不小心就摔下坡,还好农民的孩子身手还算敏捷,爬坡滑坡跳坡根本不在话下。但出岔子是难免的,有一次下坡去找栗子,一手攀住一棵小树,没想到那是棵树通体是刺......

捡栗剥栗,手脚被刺扎了再正常不过,浅的看得见的就找人帮龙虎大战我 挑,扎得深的就麻烦了,用针划很久血都往外流了还没找到,只能忍着...... 村里发生过敲栗意外,有人从地里田埂摔下来, 还有被掉下的栗刺扎到脸。

栗刺危险,而果实却光滑干净且好吃。栗子有很多种吃法,蒸熟的,烤的,什么栗子红烧肉,栗子鸡,做法吃法无数前人都说了,不再赘述。可龙虎大战我 认为最美味的,是散落在岩壁上的经太阳暴晒过的那些,剥开直接生吃,样子皱皱的,味道比刚打的栗子甜多了。

栗刺是不丢掉的,晒透了用来做柴伙,秋冬天一火掀栗刺塞进火窠里,烧饭的人能省不少事。

有的小伙伴篮子里的栗子永远比龙虎大战我 多,眼睛永远比龙虎大战我 亮,龙虎大战我 也只能羡慕。9月初看过清华龙虎大战大学 的开学典礼,一位教授发言说,以前龙虎大战你 可能是第一名,可在清华,即使龙虎大战你 用尽全力,也永远有比龙虎大战你 更优秀的人,更可怕的是,这与努力无关。这个道理,其实龙虎大战我 小时候捡栗子的时候就明白了,盲目去跟人家比?增加挫折感罢了!老老实实兜牢自己的栗就行了。

小时候觉得城里的冷饮店和文具店更吸引人。可看多了什么衣服店,饮料店,单纯就美感来说,不如村子好看。今年中秋节回了趟村里,绿植在破败的屋基里肆意生长,可太养眼了!龙虎大战我 想起龙虎大战我 种在盆里的多肉、薄荷或小月季……不禁觉得可笑。喏,好风景好回忆都在这儿了,什么盆栽劳什子就显得多余了。

龙虎大战更多 信息港龙虎大战原创 作者文章:

周杰伦发新歌!可新昌70、80后的青春是费翔小虎队潘美辰(点击查看)






*作者需对文章内容的合法真实性负责,如有任何内容争议或侵犯第三方利益的,由作者承担所有责任。

龙虎大战招募龙虎大战原创 作者!征集龙虎大战原创 文章!
请联系微信:龙虎大战我 是小新新(15857562918)
原标题:捡栗子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天姥豆 +5 收起 理由
小情绪闹闹 + 5 【说得好有道理,龙虎大战我 竟无言以对】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685

帖子

709

积分

天姥幼儿园托班

沙发
发表于 2019-9-21 11:02:15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周一刚去敲了一些,还有点青!!!!

点评

现在基本可以敲了,再养养也可以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21 11:12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6

主题

1978

帖子

2058

积分

天姥幼儿园托班

板凳
发表于 2019-9-21 11:06:38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厉害了
落网美女

点评

澈宝也不简单的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21 18:5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26

主题

7025

帖子

9256

积分

天姥龙虎大战大学 硕士一年

地毯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21 11:12:15 | 只看该作者
洛风兮 发表于 2019-9-21 11:02
周一刚去敲了一些,还有点青!!!!

现在基本可以敲了,再养养也可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6

主题

3129

帖子

4101

积分

天姥龙虎大战大学 一年

地板
发表于 2019-9-21 11:25:35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龙虎大战我 家的栗树都没人敲了

点评

为啥呢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23 14:26
123木头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9

主题

258

帖子

296

积分

天姥幼儿园托班

6#
发表于 2019-9-21 11:26:47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哪里可以捡

点评

龙虎大战你 自己家的栗子树下,也可以去别人家已经敲过的栗子树下捡漏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21 14:45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9

主题

6564

帖子

6662

积分

天姥龙虎大战大学 四年

7#
发表于 2019-9-21 11:28:52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这作文写得好,九十八分。

点评

流水账都算不上,胡言乱语罢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21 13:49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35

主题

6806

帖子

7327

积分

天姥龙虎大战大学 硕士一年

8#
发表于 2019-9-21 12:59:17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这作文是数学老师教的,如一个π,无限无限再无限,够长够长够够长

点评

哈哈哈哈确实很混乱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23 14:27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26

主题

7025

帖子

9256

积分

天姥龙虎大战大学 硕士一年

9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21 13:49:43 | 只看该作者
老胡0685 发表于 2019-9-21 11:28
这作文写得好,九十八分。

流水账都算不上,胡言乱语罢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26

主题

7025

帖子

9256

积分

天姥龙虎大战大学 硕士一年

10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21 14:45:51 | 只看该作者

龙虎大战你 自己家的栗子树下,也可以去别人家已经敲过的栗子树下捡漏

点评

龙虎大战我 是70后,什么时候也带龙虎大战我 去捡板栗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22 10:38
不知道哪里有栗子树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21 17:59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12

主题

4万

帖子

4万

积分

天姥龙虎大战大学 博后一年

11#
发表于 2019-9-21 15:28:10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美好的回忆

点评

确实美好呢,前两天龙虎大战我 还把这篇发给一起捡栗的小伙伴看了哈哈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23 14:2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7

主题

1741

帖子

5400

积分

天姥龙虎大战大学 二年

12#
发表于 2019-9-21 15:35:21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又到了捡栗子的季节,写得真好,很有感触

点评

谢谢 童年回忆很美好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21 17:05
哈哈哈流水账罢了,最近信息港邀请龙虎大战我 写龙虎大战原创 文章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21 16:10
龙虎大战我 想龙虎大战我 是太久没吃鸡肉了...不然为什么昨天看见鸡毛掸子---居然有点激动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595

帖子

599

积分

天姥幼儿园托班

13#
发表于 2019-9-21 15:52:36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敲粟还是要当心点的,记的以前一小伙敲粟掉眼睛里了,花了不少钱,后来视力一直就不好,眼睛也泛白。

点评

要带上护目镜或者面罩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21 20:43
是的 蛮危险的 主要还是人一仰头敲栗 身体就控制不了平衡,往后倒 往旁边倒都有可能 还是得小心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21 17:08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129

帖子

1129

积分

天姥幼儿园托班

14#
发表于 2019-9-21 15:53:38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这是八零后的龙虎大战生活吧,九零后还有五毛钱的春饼,2毛钱的冰袋?

点评

有的有的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21 17:07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52

主题

4779

帖子

5767

积分

天姥龙虎大战大学 二年

15#
发表于 2019-9-21 15:58:03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最讨厌剥栗子,那时候家里上万斤啊,天天奋战到深夜

点评

塞来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21 17:04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 

QQ|龙虎大战关于 龙虎大战龙虎大战我 们 |Archiver|小黑屋|触屏版|绍兴网警|天姥龙虎大战论坛 ( 浙B2-20080149 ) |

浙公网安备 33062402000133号 GMT+8, 2019-10-20 01:37 , Processed in 0.088121 second(s), 23 queries , Apc On.

Powered by zjxc.com

© 2003-2019龙虎大战

客户端龙虎大战下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